考上的弟弟妹妹說自己「上岸」 一般使用上岸,都是使用在錄取率低於百分之百的考試吧? 例如教師甄試、高普考、各大國考 因為你有可能一考再考連續好幾年 就像水鬼一樣,所以才說考上叫做上岸 這種每個人都會錄取的升學考試有什麼好上岸? 每次看到我都好在意 就像你感冒好了你也不會說:「我從鬼門關前走一遭。」 因為等級就不一樣啊? 好我覺得我可以算是詞彙正義魔人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27.51.19.23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website.tw/Marginalman/M.1720689256.A.F22
messi5566: 誰來撈我 我也想上岸 07/11 17:15
XROCK: 上岸不是講畫A漫的老師從良嗎 07/11 17:16
medama: qs 07/11 17:17
BroDians: 堅持非台大醫科不唸的可能就要上岸了 07/11 17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