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ngyc (粒咲杏子的老公)
標題Re: thread熱議-在台灣讀書是不是沒用?
時間2024-07-11 17:26:23
※ 引述《ken890126 (GDK)》之銘言:
: 在台灣讀書是不是沒用?
: -
: 認識月薪50萬以上的都是
: 聰明但小時候沒讀書
: 長大自己找到出路靠業績賺錢
: -
: 反觀那些小時候書讀得好的
: 就算是工程師也沒幾個月薪10萬
: 生活非常固定就像中了無限月讀
: -
: 按照台灣社會期望認真讀書
: 最終只淪為低薪勞動力的社畜
: 現在的教育還是跟我小時候一樣可悲嗎?
: https://www.threads.net/@crypto_terry14/post/C9QQWumyIdh/?xmt=AQGzf91SMvVoPVUTKj
: Gmf2IHnW-8pP01PxGIWUf47ipfQw
100人裡面 50個聰明人未來平均月薪7-10萬,50個不讀書的49個底層掙扎1個業績月薪50
萬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117.56.12.50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website.tw/Marginalman/M.1720689986.A.5E7
→ zaku2015: 你這比例錯了7-10萬月薪的只有10%,60%的人能活、30%的 07/11 17:32
→ zaku2015: 人底層掙扎 07/11 17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