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H2: 部分需要有權狀優先,例如陽明高中國中部12/27 09:51
推 shuichia: 借戶口還是要接送,直接買台北市方便多了...全家需求都12/27 09:52
→ shuichia: 可以就近解決12/27 09:52
推 H2: 你可以看一下中正國中最後設籍日要多久之前12/27 09:53
→ abyssa1: 戶籍要比時間 權狀有優先啊12/27 09:54
推 angele: 沒有權狀不是可以用公證租約?還是台北市規定比新竹還嚴12/27 09:56
→ angele: 格?12/27 09:56
→ abyssa1: 買2年贏優先順位贏設籍10年沒錯啊12/27 09:59
推 nthomas: 要找得到人啊 寄人籬下總是麻煩 而且還要提早很多 自己12/27 09:59
→ nthomas: 買有資產還有機會增值12/27 09:59
推 a386036: 權狀入學前半年取得就直接取得12/27 10:00
→ abyssa1: 而且這些日期是開獎才知道,沒把握當然用買的比較穩妥12/27 10:00
→ nthomas: 買一年都贏設籍10年 除非你去公證租約,但很少房東會願12/27 10:00
→ nthomas: 意吧 12/27 10:00
推 jinso7410: 長知識了 直接買比較快 12/27 10:13
推 alexstag: 台北市買就有了,新竹人人都是買的,才要比設籍時 12/27 10:15
→ alexstag: 間12/27 10:15
→ abyssa1: 台北市好學區多半都老房子 大多數都是掛阿公阿嬤家 12/27 10:16
→ abyssa1: 真的自己買新房子住的鳳毛麟角 跟新竹完全不同12/27 10:16
→ castlabell: 新北不如青埔 至少都竹科移入 12/27 10:44
推 alexstag: 台北市公立我覺得都算是簡單,新竹這種要搭時光機 12/27 10:44
→ alexstag: 的才是最難搞 12/27 10:44
→ alexstag: 私立的就是八仙過海 12/27 10:44
推 Francix: 提早準備不用買,買房不用提早準備且安心 12/27 12:05
→ mayko: 提早設籍很賭運氣,現在少子化了,以前還有設籍12年還得比父 12/27 12:22
→ mayko: 母設籍時間的...相對自有住宅(買房,蹭小孩祖父母)安心多了 12/27 12:23
→ carolgilbert: 國中只要不是8+9學校,其實都很認真啦 12/27 12:37
推 fallsvilla: 不要像竹北某家長一樣 因為買了就有入學名額 早買的多 12/27 14:36
→ fallsvilla: 的是 12/27 14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