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rageshone (shone)
標題[閒聊] 台灣有因為地質差建商營造就比較強嗎?
時間2024-01-01 14:37:41
南部不熟應該地質穩定度比北部好
北部就天災較頻繁
湖泊、沼澤底
下雨多、颱風直衝
那有因為台灣北部地質跟環境先天性條件差
就訓練出很優質的建設跟營造商嗎
惡劣的環境造就出優秀的人才不是
經濟奇蹟台灣外匯賺很爽的時期也過30年了
目前北部在營造、建築
持續保持優秀水準超過30年的公司有嗎
是哪幾家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223.140.29.133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website.tw/home-sale/M.1704091063.A.26A
→ sagarain: 那怎麼會一堆打什麼大林組的01/01 14:41
推 grotwpig645: 有啊,雪隧公共工程世界強01/01 14:44
推 Robben: 理論上會 不然地震直接躺一片01/01 14:45
→ kenbbc12321: 很多房子連新成屋都漏水,還不乏上市公司,不漏水不01/01 15:55
→ kenbbc12321: 是30年前就做得到的技術嗎01/01 15:55
推 wiimas: 包養分析關注對方興趣。01/01 15:55 推 kalu: 只能說設計跟施工品質是兩回事01/01 16:56
→ jerrylin: 一直有在對耐震建築做研究 反正有日本可抄 01/01 17:44
→ jerrylin: 建商有沒有採用就看情形了 01/01 17:44
→ sagarain: 施工圖誰畫的才是問題 01/01 19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