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mpss9023 (juju)
標題第二房請益
時間2024-01-01 20:21:09
房版的各位晚上好:
有些事想請益,兩年前已買了第一房當年不懂事,房屋名是太太、貸款是先生、最近萌生
買第二房的計劃,但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比較適合。
1.第一房贈與給先生,但會有稅金的問題,而且是新成屋不到五年,稅金蠻重的。
2.第一房轉增貸可改成太太貸款,太太的名字房,但沒有寬限期,但第二房的頭期目前已
夠,轉增貸多出來的資金、目前還沒有更好的投資標的利息會變成浪費掉了。
3.維持第一房一樣是太太名字、先生貸款,第二房就會變成太太貸款、先生的名字,銀行
鑑價可以貸8成,利息會變高一點。
想問如何選會比較合適? 謝謝房版的大家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1.170.81.14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website.tw/home-sale/M.1704111671.A.A0C
推 qqphor: 3,簡單一點01/01 20:35
推 appleyellow: 第1房換成太太名字轉貸,一樣有寬限期啊 01/01 20:41
→ duetto: 2.轉貸就好為啥要增貸?強迫增貸就撥款後馬上還款 留購屋01/01 20:44
→ duetto: 貸款 01/01 20:44
→ qqphor: 1. 贈與後,房地合一稅的時間重算01/01 20:49
推 Markell: 包養真心對待異性朋友。01/01 20:49 推 priston: 同原po問題+1 如果第二房是老婆貸款 老公還能當擔保人 01/01 20:52
→ priston: 嗎? 還是就不行,謝謝01/01 20:52
推 lovingbase: 換銀行轉貸就好01/01 22:00
→ lovingbase: 改用太太的名字01/01 22:00
→ lovingbase: 我就是這樣弄01/01 22:00
推 fuoya: 包養網交流來自全球的朋友。01/01 22:00 → lovingbase: 還掛4增貸買股票01/01 22:00
推 lernshin: 夫妻間贈與會有稅金問題嗎? 01/01 23:27
噓 Goog1e: 分類 01/02 18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