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ceca: 那商用不動產怎麼辦,當倉庫的怎麼辦. 01/14 19:58
→ ceca: 你又不是共產黨,去限制人家持有財產. 01/14 19:58
→ ceca: 阿你房價就讓他漲就沒事了. 01/14 19:58
→ ceca: 沒事找事做幹嘛. 01/14 19:58
→ FlyinDance56: 現在第三間只能貸四成就有你講的效果了 01/14 20:00
→ FlyinDance56: 所以我第三間難產中 01/14 20:00
→ Arnol: 可不可以順便限制有人工作賺太多,我也很不滿 01/14 20:00
→ FlyinDance56: 如果第三間也能貸八成,那我早就衝第三間了 01/14 20:00
→ Arnol: 薪資、經營生意不要賺那麼多,房地產也不會漲那麼快 01/14 20:01
噓 wang56: 把民主搞得像共產國家嗎? 01/14 20:01
→ sbshiu: 信用管制啊,政府都有在做。台灣絕大部分人只有1間而已。 01/14 20:03
推 DeathStarDS1: “共產”二字是從日語翻譯而來,用語並不精確,比 01/14 20:05
→ DeathStarDS1: 較正確的說法是社會主義,社會主義重視“生產資料 01/14 20:05
→ DeathStarDS1: 公有制”,意思是土地生產資料為勞動者們共同所有 01/14 20:05
→ DeathStarDS1: ,不是西方世界宣傳的限制人民財產、共產共妻什麼 01/14 20:05
→ DeathStarDS1: 的。 01/14 20:05
→ DeathStarDS1: 分隔線_---------- 01/14 20:06
→ DeathStarDS1: 生产资料 01/14 20:07
→ DeathStarDS1: 亦称“生产手段”。人们从事物质资料生产所必需的 01/14 20:07
→ DeathStarDS1: 一切物质条件。生产资料包括土地、森林、河流、矿 01/14 20:07
→ DeathStarDS1: 藏、机器、设备、厂房、生产建筑物、运输工具、原 01/14 20:07
→ DeathStarDS1: 材料、辅助材料等。 01/14 20:07
推 lucky466: 小英說昨天是民主的勝利,難道你要倒退嚕? 01/14 20:07
→ DeathStarDS1: 拜託大家兩岸的新聞都看看會有幫助 01/14 20:08
噓 junior020486: 好了啦,柯目三了啦,整天假設東假設西,醒醒 01/14 20:08
噓 Yishanhuang: 母的鯊魚比較大 01/14 20:08
推 DeathStarDS1: 了解一下共產主義會發現沒那麼可怕,是反壟斷的一 01/14 20:10
→ DeathStarDS1: 種作為。 01/14 20:10
噓 junior020486: 共產主義就沒辦法實現啦,好了啦 01/14 20:11
→ junior020486: 蘇聯都解體30年了 01/14 20:11
推 DeathStarDS1: 共產主義還有一個特色~~勞動,共產主義重視勞動者 01/14 20:17
→ DeathStarDS1: 權益,人跟人不一樣,有人天份高頭腦好,用腦就能 01/14 20:17
→ DeathStarDS1: 賺大錢躺平甚至指揮壓榨眾多人,共產主義能有效的 01/14 20:17
→ DeathStarDS1: 抑制這種現象。 01/14 20:17
推 junior020486: 屁哩,大躍進餓死的都是農村的農民,誰跟你重視勞 01/14 20:18
→ junior020486: 動者 01/14 20:18
噓 Yishanhuang: 我不想被抑制 01/14 20:18
→ junior020486: 高官都有糧食配給,發生飢荒的時候餓死農民,反而 01/14 20:19
→ junior020486: 都市高官沒種地都有飯吃 01/14 20:19
推 DeathStarDS1: 是啊您太聰明了能賺大錢能指揮眾人 01/14 20:19
噓 junior020486: 不要把那套智障的理想拿出來講,看看北韓農村,再 01/14 20:21
→ junior020486: 看看金與正之前拍到的LV名牌限量包,再看看你的講 01/14 20:21
→ junior020486: 什麼共產主義是多麼愚蠢可笑 01/14 20:21
→ junior020486: 重視勞動者權益,哈哈哈 01/14 20:21
→ junior020486: 大躍進餓死農村的農民叫做重視勞動者權益,嘻嘻 01/14 20:22
噓 icexice: 房子人人都能買,誰壟斷了? 01/14 20:24
→ kobeyo: 要酸共產制沒意見,但這跟柯有什麼關系..? 01/14 20:24
推 qqphor: 都幾歲了啊 01/14 20:25
噓 junior020486: 覺得共產主義好可以移民去北韓 01/14 20:33
噓 eupa1973: 申請去北韓中國住一陣子看看 01/14 20:38
→ eupa1973: 要相信社會主義我寧願追求大同世界,大同世界不是更好 01/14 20:40
推 junior020486: 大同世界不知道好不好,大同電鍋是真的好 01/14 20:41
→ lefin1018: 中國現在房子很便宜,不會去對面買哦。 01/14 20:43
噓 FlyinDance56: 唉,強者都馬是在現行的規則下盡可能的找出致勝法 01/14 20:44
→ MacD89: 又一個沒讀歷史的 不知道死3千多萬人的飢荒就是配給制搞的 01/14 20:44
→ FlyinDance56: 弱者就只會要求改規則,改的對他有利 01/14 20:45
→ MacD89: 史上死最多人的飢荒就是對岸的人民公社 01/14 20:46
推 furio: 先搞清楚一件事,定法規要不要朔及既往?原PO說嘞? 01/14 20:47
噓 MacD89: 就連美國都有搞油價價格管制導致汽油斷供的歷史 01/14 20:49
噓 Tatsuya72: 你覺得自己最聰明不服從市場理性就是被教訓 01/14 20:49
→ Tatsuya72: 沒有人要為你的妄想背書 01/14 20:50
推 griffiths: 你就是被白粉帶風向帶走了啊。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01/14 20:50
→ griffiths: 好嗎 01/14 20:50
→ benson502: 會說什麼事情XD 就好,就他最聰明,大家都很笨,不知 01/14 20:50
→ benson502: 道該說是天真還是愚蠢 01/14 20:50
→ MacD89: 台灣兩年前就搞過配給制 就是口罩 結果就是口罩斷貨 大家 01/14 20:51
→ Tatsuya72: 你要管制房價怎麼不順便管制薪資水準?覺得你不值得這 01/14 20:51
→ Tatsuya72: 收入就看你薪水限制你不能跳槽不能兼職,你覺得如何? 01/14 20:51
→ MacD89: 浪費時間在那邊排隊搶口罩需要口罩時找了三四間藥局都沒有 01/14 20:51
→ Tatsuya72: 砍薪 01/14 20:52
→ MacD89: 實實在在的讓大家體驗一次人民公社有多可怕 01/14 20:52
推 alexstag: 好像有人把社會主義跟共產主義混在一起談了,不同 01/14 20:53
→ alexstag: 的東西不要亂混 01/14 20:53
→ MacD89: 所幸沒有口罩並不會餓死 舊的拿出來戴也能撐到下次配給 01/14 20:53
→ Tatsuya72: 臺灣已經很共產了,社會福利國家還沒有臺灣這麼均衡的 01/14 20:53
→ Tatsuya72: 比較一下瑞典挪威這些國家房價所得比租屋要排幾年好嗎 01/14 20:54
推 alexstag: 還在那邊引用不知道哪邊來的奇怪文獻…英文先查查 01/14 20:54
→ alexstag: 啦,socialism跟communism 01/14 20:54
→ Tatsuya72: 真的搞配給只有黨委才能住城市,其他賤民住三級鄉鎮, 01/14 20:56
→ Tatsuya72: 還有一堆你從不知道名字的鄉里 01/14 20:56
→ Tatsuya72: 你覺得自己能排到哪裡,說來聽聽 01/14 20:56
→ furio: 鬥地主台灣二戰後也不是沒搞過,當初被鬥的土地現在還在搞 01/14 20:57
→ jaricho: 直接鬥薪資啦 規定月收入超過10萬的 直接充公 撥補給其他 01/14 21:03
→ jaricho: 低薪的人 這樣好不好? 01/14 21:03
→ DeathStarDS1: 因為壞地主剝削貧農,土豪劣紳,搶女兒、砍頭砍腳 01/14 21:10
→ DeathStarDS1: 剝皮活埋等等,不過那很久遠,清末民初時代。 01/14 21:10
→ DeathStarDS1: 還有欠債高利息,複利利滾利。 01/14 21:11
推 fluffyradish: 遠離低卡八卦,佛渡有緣人,房版前輩已經開導很多了 01/14 21:16
→ fluffyradish: ,還執迷不悟就… 01/14 21:16
推 lescholar: 你不太可能限制法人只有一戶 法人不受限的話 一堆人就 01/14 21:21
→ lescholar: 可以開公司繞過這些管制了啊 01/14 21:21
→ qqphor: 智庫那麼多人才,能不能端好用的出來啊,歸剛欸 01/14 21:29
推 bustinjieber: 雙月經題 01/14 21:30
噓 deepdish: 說的很都簡單 可是都做不到 笑死 01/14 22:07
推 rainbowcatch: 12F 共產就是土地是政府的,所有買賣都是地上權 01/14 22:10
推 fbifxxkma: 柯目三笑死 01/14 22:12
→ fbifxxkma: 好簡單喔 啊怎麼沒立委推修法? 01/14 22:13
→ fbifxxkma: 你去選立委啊,把這些東西列在你政見上,看幾個人投你 01/14 22:14
噓 vanjoey: 又想要土地漲價歸公?以為只動這條社會運作不會出事的天 01/14 23:04
→ vanjoey: 兵 01/14 23:04
噓 KrisNYC: 那是你的感覺 跟事實差很多 01/14 23:24
推 moke: 就算一人只能買一間,影響也不大,因為投資客比例不高。政 01/15 01:00
→ moke: 府沒必要用限制的,到時候還要想罰則,還要討論是否違憲, 01/15 01:00
→ moke: 限制是否合理。未來可能是第一間貸9成,第二間5成,第三間 01/15 01:00
→ moke: 不能貸。 01/15 01:00
推 moke: 但就算這種方法,對房價影響還是很有限。 01/15 01:01
推 F1239810: 人家有錢..想買個10間來收藏也不行? 01/15 09:46
→ buffon: 有人兩岸消息都看看結果大躍進土法煉鋼人民公社都不存在了 01/15 09:57
→ buffon: 共產主義抑制了舊的特權 然後製造了新的特權 01/15 09:58
→ buffon: 新的特權就不算特權了 韭菜就心甘情願被壓榨 呵呵 01/15 09:59
推 sgxm3: 都2024還有人在吹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?經過百年的人類實驗 01/15 10:46
→ sgxm3: 早已宣告失敗的東西拿起垃圾桶不要再撿回來好嗎? 01/15 10:46
噓 mayu1230: 限制每人薪水上限不是從源頭管理? 這樣更好不是嗎? 01/15 11:37
噓 mayu1230: 限制薪水 物價就跌了 不是更好? 01/15 11:40
推 gcnet: 禁止房東跟房客解約,應該也很有效 01/15 12:17
推 s26492755: 樓上別想太多 財產權 01/15 12:31
推 jaricho: 113樓 就說乾脆來鬥薪資 限制年薪120阿 超過的一律收歸國 01/15 12:55
→ jaricho: 有補充年薪60以下的 憑甚麼一樣每天工作8小時 科技業年薪 01/15 12:55
→ jaricho: 300 其他年輕人低薪只能60不到 這樣用毛澤東戰法鬥如何? 01/15 12:55